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统计信息

大连商品交易所到邵阳县开展期货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机制创新调研

作者: 何忠云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3-08-16 11:11

7月3日至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到邵阳县开展期货市场支持乡村振兴机制创新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邵阳县白仓镇瓦屋油茶基地、金称市镇“油茶+红松茸”油菇互作基地、邵阳县现代油茶产业融合示范园、湖南中彬茶油科技有限公司等油茶示范基地、示范园、规模加工企业和小溪市镇新牧农牧有限公司、黄亭市镇国业养殖场、白仓镇三多养殖场、塘田市镇惠民养殖场等生猪基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邵阳县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帮扶县,有省重点帮扶村49个,示范创建村22个,是“中国茶油之都”、全国油茶生产重点县、湖南省油茶千亿产业发展核心区,全县累计新造油茶28.6万亩,油茶林总面积73.8万亩,有中国茶油之都等14个油茶类国家级品牌,“邵阳茶油”品牌价值达85.93亿元。同时,邵阳县又是湖南省生猪调出大县,有生猪规模养殖场261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场2个、省级示范场4个,年出栏万头以上规模场10家。

大连商品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的五家期货交易所之一,已上市21个大宗商品期货和13个期权品种,是全球重要的农产品期货市场,日益充分发挥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的基础功能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全球贸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高度评价邵阳县油茶、生猪等乡村振兴支柱产业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将发挥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平台优势,促进邵阳县农产品产、供、销等全产业链发展。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表示,希望未来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在油茶、生猪等农林产品市场开展深入合作,有效联动期货和现货市场,加快油茶标准化交易体系建设,全力打通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