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统计信息

邵阳县河伯岭国有林场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作者: 孙星星 曾飞玲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3-12-28 08:24


自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县河伯岭国有林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经济普查”双融合,多方联动有序推进法人单位信息核查,严把“入门关、宣传关、质量关”全力推动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目前已全面完成清查宣传和清查登记工作

高度重视,完成清理核实“规定动作”。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上级普查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座谈交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普查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制定《河伯岭国有林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成立场党委书记、场长任组长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协作的工作体系。认真组织普查员培训,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周密部署单位和个体户清查。采取电话访问、现场走访、互联网查询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核实单位个数21个,清理核实个体户9户,新增2户,单位清查达100%,个体户清查达128%。圆满完成了单位清查任务,在清查阶段取得了全县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为下一阶段正式普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明确职责,抓好个转企动员“自选动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对接部门,强化政策支撑,全面压紧压实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批联点、分类实施,开展域内小卖部、餐馆等个体工商户“敲门”行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政策政策和法律咨询,鼓励做大做强,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做好服务,强化新增培育“特色动作”。针对基本单位入库率不高问题,统筹组织党建培训及经济普查等业务培训学习,充分利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统计微信小课堂等方式,拓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载体,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把好统计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