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查看
关于黃亭市镇对河村五保户杨介凡个人点煤油灯的问题反应。
内容: 尊敬的县长及政府领导们; 你们好。 1.关于黃亭市镇对河村五保户杨介凡个人点煤油灯用不上电的问题反应。 2.杨介凡,男,1953年3月12日出生。现住在黃亭市镇对河村大水塘组。所住的房子是自己家的祖屋。是一间破旧的木板房,而且是瓦房。危房,随时有到掉的可能,因为已经有一半已经到了。在前几年国家有发文件,有提到改善农村孤寡老人居住住房问题。他是也村里没有改善到的人。 3.在这21世纪,他一个孤寡老人还是点煤油灯。自己提水,(村里已经装了自来水管,没有给开通,是因为他没有开户的钱)他一个老人,没有经济收入 ,他怎么会舍得花几百块钱去落户。电也是因为买不起电表,买不起电线。 4.他现在也是村里唯一一个没有用上电的家庭,他家里唯一有家庭电器是一支手电筒。前几年都是用的干电池的,后面因为干电池买不到,才换了充电电筒,但由于家里没电,只能在邻居东一家充一晚,西一家充一晚。点灯都是点的煤油灯。做饭都是烧的柴火。 5.尊敬的县长及县政府领导们,你们应该到基层,下农村去看看。在这个年代还有用不上电的孤寡老人老人。用不上自来水的孤寡老人老人。国家在这方面已经下大力气去改善五保户孤寡老人的生活了,但在农村很多农村干部不作为,导到很多国家惠民政策没有实行下去。五保户孤寡老人最低生活都没有保障。 6.所以我恳求县长及县政府领导们你们可以调人下去调查,我反应的问题一切属实。希望县长及政府领导们尽快处理解决此事。给五保户孤寡老人杨介凡一个比较幸福的晚年生活。 此至 敬礼 2020.4.6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0-04-06
处理单位: 黄亭市镇
处理时间: 2020-04-29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您好!接到您反映的情况后,黄亭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49日镇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谢露荣领镇危房改造工作组等相关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并走访询问附近村民。现将调查情况告知如下:

经核实,杨介凡,男,黄亭市镇对河村村民,现年67岁,为五保户集中供养对象。因无子女赡养,无照料人,2017年对河村村委会向黄亭市镇政府申请安排其在敬老院居住。后本人以不习惯敬老院生活为由,经对河村委会与黄亭市镇敬老院协议,办理回村居住手续,回村居住至今。

  1. 关于户主杨介凡住房问题:

    2019923日,经湖南湘恒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检测鉴定,杨介凡住房为B级,不属于危房(农房危险性鉴定表可供查看)

  2. 关于户主杨介凡水电问题:

    经现场调查,自来水已安装在户主家门口,本人一直没有持有效身份证到自来水厂开通供水。且距离其本人住房不足50米处有一口安全饮水井,不存在饮水困难问题。关于电的问题,村支两委同志多次上门协助其安装电表,开通用电,但户主以需要支付电费为由拒绝开通用电。现村委会已协调电管站安装了电表,并开通用电。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认为杨介凡年事已高,在村居住不便,请村委会和杨介凡亲戚做通思想工作,返回敬老院居住。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