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查看
接种疫苗时护士医德何在?
内容: 本人于下午4点30左右到塘渡口镇卫生院公卫办接种疫苗,之所以现在才接种,是因为大四学校接种时,还没打针就晕了过去,以至于错失那次机会,后8月底又被猫抓伤,打了一个月狂犬疫苗,从本人以往就医情况看,晕血晕针,可以向给我打狂犬疫苗的医生、邵阳第一人民医院入职体检时给我抽血的医生,或老师、同学、朋友求证晕血晕针的情况。我到达疫苗接种室1后,首先被告知要凑齐两个人才能接种(不太理解为什么要两个人?),以至于我在那等到有第二个人来了,护士才帮我录入信息,我看快要打针了,向护士反应了我的情况,说“我晕血晕针,可不可以躺着打?”,因为躺着会放松很多,不然万一晕了会要难受十多分钟身体才能缓过来。结果录信息的护士马上接了句“名堂这么多,干脆就不要在这里打”。对面的护士也附和,我顿时生气了,质问“你们护士就是这样的素质吗?我作为被接种对象不应该向你们反应情况?”两人就开脱责任说“我们这没这条件,我们是护士,不是医生,出了事情我们只有两个人可处理不了,我们现在也是下班时间在给你们打针”但是我是4点35左右就来了,是他们说要两个人才能打,以至于拖到5点以后。之所以问可不可以躺着打,是因为打量了有躺的椅子,两人却因为嫌麻烦,想下班,推脱说没这条件,人手不够只有两个人,名堂这么多就不要在这打,但当时只有我一个人了,根本不存在忙不过来,也不需要什么条件。后沟通过程中,还一直态度极其不端正,口出狂言“你投诉就投诉啊,我怕你啊”,我不知为何会有如此猖狂的护士,试问医德何在?该单位管理条例何在?才让如此“优良”素质的护士仍在岗位? 了解到其中一位录入信息的护士是塘渡口镇卫生院公卫办5楼疫苗接种室①的张又娥护士。都说医生是白衣天使,这有损医生的形象,为邵阳县的人民感到悲哀,试问这叫谁还敢去打疫苗?还敢在接种时反应自己的情况?希望政府部门给予疫情防控响应打疫苗形式下,经过培训的医生的医德给予一个合理解释,谢谢!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1-11-11
处理单位: 县卫生健康局
处理时间: 2021-11-13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尊敬的刘婷女士,您好!
        您反映的《塘渡口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的护士医德何在》的网络问政件,我局已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事件经过:2021年11月11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您至塘渡口镇卫生院公卫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因接种批次的疫苗为2次人用剂量(1ML,每人次接种0.5 ML),待人数凑齐后才能进行接种,值班工作人员张又娥当时已向您说明过情况。另,之前还有学校组织在校学生进行接种,到您接种时已经到下午17时以后。您向值班工作人员说明自己有晕针史,值班工作人员语言生硬,解释工作不到位,导致此次投诉事件的发生。
         2、处理情况:根据医院工作人员管理相关制度,对值班工作人员张又娥进行批评教育,在全院通报,并进行财务处罚。同时,要求全院医护人员以此为戒,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1月12日上午,塘渡口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以及公卫办负责人已电话联系您,并表达了歉意,并告知其相关处理情况,得到了您的理解。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邵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1月13日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