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专项规划
邵阳县“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
时间:2023-10-14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全会、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邵阳县统计现代化改革,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根据《国家统计局“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十四五时期湖南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邵阳县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和任务

(一)发展基础。“十三五"期间,全县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县县政府和市统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统计职能职责,坚决扛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对标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统计部门工作要求在邵阳县落地生根,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县统计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等一系列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文件,探索开展了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统计执法、统计数据专项核查等多项强化统计监督、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数据质量的举措,着力解决了不少长期以来想解决但没有解决好的困难和问题,统计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统计数据质量明显提高。

“三农普”、“四经普”、“七人普”等重大普查有序开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稳步实施,探索开展对乡镇的地生产总值核算,投资、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持续深化,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实统计保障,也为“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面临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重大部署。2021年8月,中央深改委第21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邵阳县第十次党代会出的“三兴三区”战略目标、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统计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特别是国家统计局与湖省政府签署《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邵阳县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好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统计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统计数据质量基础尚不牢固,统计调查制度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反映还不够及时全面,统计信息化程度还不高,分工协作、统一高效的统计调查工作机制仍需完善,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有待更有效地发挥,部计作用未充分发挥。全县统计系统要坚持辩证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积极作为、善于作为、顺势而为,拿出更大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统计调查体系。

(三)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十四五”时期,全县统计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真实统计理念,将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精准统计、精准服务;牢固树立科学统计理念,遵循统计科学规律,用科学的统计理论和方法指导统计工作实践;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意识,更好发挥法治对统计工作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四)总体要求。“十四五”时期,全县统计系统应锚定“2035年基本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远景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对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全县“三兴三区”战略目,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全力做到数据质量统一监管全覆盖,全县重点工作统计监测服务全覆盖,重点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全覆盖,乡镇、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全覆盖,统计法治监督全覆盖等“五个全覆盖”,全面推进邵阳县统计现代化改革。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统计改革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政治断力、组领悟、政治执行力

----坚持质量为本、加强监督。始终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生命线,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统计工作规范统一,不断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和统计法治的保障作用。

----坚持深化改革、注重创新。自觉运用改革创新思维谋划和推动统计工作,推出适应现代化发展要求、服务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高统计抗干扰能力等重大统计改革举措。聚焦大数据应用推进政府统计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化全流程、全领域、全方位融入统计数据生产。

----坚持严管厚爱、建好队伍。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基层一线培养历练干部,加强统计队伍业务水平、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提升,夯实事关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人力基础。

(五)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我县统计现代化改革主要目标任务是:初步构建科学健全的统计方法制度体系,规范统一的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体系,精准有效的统计监测评价服务体系,防惩结合的统计监督体系,协同联动的“大统计”体系,智慧高效的统计信息化体系,扎实有力的统计工作保障体系,努力实现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统计监测制度进一步健全,统计调查能力进一步增强,统计分析服务进一步优化,统计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统计法治监督进一步深化,统计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县“三兴三区”战略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县提供更加科学、高效、优质、全面的统计服务支撑。

二、健全统计方法制度体系

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高地”、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完善统计调查制度,拓展统计调查领域,丰富统计调查内容。

(六)完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焦综合质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配合相关部门,执行好反映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五好园区”等方面指标,形成反映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建立相关统计报表制度,夯实评价指标基础。加强高质量发展统计业务工作的培训指导。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县“三兴三区”战略目标,完善和落实全县在打造“三”方面的统计监测服务制度。建立反“四大增长极”发展成果的统计指标体系。

(七)稳步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巩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成果,加强对接文化、旅游、健康、养老、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农业及相关产业的统计工作。

(八)加强先进制造业统计。先进制造业统计监测体系,开展统计监测分析工作.聚焦构建“一主一特”产业布局,建立产业集群统计监测制度,开展监测工作。加强和完善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建立健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统计监测制度,实施动态监测。

(九)加强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开展分析监测,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要求,不断完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单位名录库。

(十)完善科技创新和新兴经济统计。化科技和创新领域统计改革,完善研究与试验发展统计调查及创新调查,拓展统计范围,改进调查方法,优化调查指标,丰富调查数据;完善基础研究统计。健全互联网经济统计制度,完善互联网出行、医疗、教育等重点平台统计。健全“三新”经济、专利密集型产业等统计监测和核算方法,开展增加值核算和分析。建立健全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名录库。

(十一)开展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建立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体系,探索开展乡村振兴评价。规范农业统计基础工作,加强同农业部门数据共享、工作协作。探索利用职能部门的遥感大数据在棉花等农业统计中的应用。建立村集体经济、优势特色产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

(十二)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统计改革。标《国家统计局关于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健全规模(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调查,规模(限额)以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加强服务业全行业统计,完善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统计。

(十三)加强商贸统计。做好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纳规工作,及符合条件的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纳入企业名录库,对已经达到要求的又不愿意纳规的企业探索切实有的措施。加强对社会消费品(批零和住餐)销售企业的调研,针对当前社零统计工作中遇到的企业不配合、瞒报收入等实际问题,统计、商务、税务、市监等部门要加强协作,特别是税务部门要指导、监督、规范商贸流通企业的税务报表和财务报表,防止他们瞒报收入和税收,这也为准确统计提供基础。加强电子商务零售统计,大力发展网络消费、直播消费。

(十四)完善投资领域统计。夯实投资统计项目库,做好投资项目入库资料申报,争取不漏任何一个投资项目,督促乡镇按时申报项目资料,提高项目投资数据申报的质量,强化民间投资与产业投资等指标体系的统计。

(十五)加强能源资源环境统计。完善能源资源环境统计制度,强化能源供应、新能源产品统计,加强能源生产和消费统计监测。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统计,加大生态能源统计监测力度。完善地区能耗核算制度方法,积极推进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相适应的能耗核算工作。加强资源环境综合统计、规模工业用水调查统计。

(十六)健全社会民生统计。健全人口统计,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完善人口动态变化监测体系,做好人口预测分析.加强劳动工资和从业人员统计,完善数据测算方法,客观反映收入和就业形势变化情况。建立健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产业统计监测制度。探索构建共同富裕、托育服务等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完善城市基本情况统计。加强重点民生实事统计,理顺点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和考核验收工作机制,强化事前指导、事中监管事后验收,保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质量。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健全民意调查工作体系,完善民意调查工作机制。

三、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体系

坚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强数据源头、数据基础、统计流程管理的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全面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统一性。

(十七)加强名录库维护更新和“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认定工作。分利用经济普查、部门行政记录和各项统计调查资料,及时更新维护基本单位名录信息,强化对名录数据的规范采集和动态维护、建立健全“一套表”调查单位更新的跨部门工作机制。及时入库新达标企业;建立“准四上”单位名录库。实行跟踪监测、动态管理.加强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管理,强化现场审核把关第一责任;建立健全“一企一档”工作机制;充分利用 部门共享信息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比对核实工作,定期开展日常核查。

(十八)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强普查组织方法和方案设计研究,探索新技术新手段在普查实践中的创新应用。积极开展专项试点、课题研究、单位清查等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建立健全普查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精心组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单位底数、经济规模及布局,查实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准确反映各类结构比例,为常规统计和非普查年度核算提供高质量的基础依据。

(十九)统筹开展抽样调查。以统计调查对象库和普查数据资料为基础健全抽样框,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整体设计规模以下企业抽样调查,进一步优化调查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等统计调查流程。加强抽样调查在统计监测评价和数据质量控制等领域的应用。

(二十)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省、市统计局的要求推动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协同主管部门督促各个企业每个月联网直报报表后及时做好相对应的电子台账。大力推行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源头基础。

(二十一)推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并重改革。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在省、市统计局的安排下做好视同法人单位审批管理和入库入统工作,加强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关联统计,确保单位统计不重不漏。推进规模工业个体经营户纳统工作。

(二十二)健全数据质量管理制度。在遵循国家、省、市统一的制度方法前提下,进一步拓展统计范围,健全统计指标体系,变革统计数据采集方式,确保制度方法更加有利于企业真实、方便、快捷报送数据。坚持维护企业独立填报真实数据权利和强化对调查对象服务指导。积极利用部门行政记录、企业财务会计和生产经营资料以及大数据采集统计资料,切实减轻调查对象负担,努力为调查对象提供咨询和信息查询服务。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推进企业建立电子台账,努力实现电子统计台账和统计报表的自动衔接,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建立台账的积极性,有利于对源头数据核实查证。

四、健全统计监测评价服务体系

围绕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全县“十四五”规划,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开展重大战略实施情况监测评价,加大统计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参谋层次和水平。

(二十三)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强化运行监测机制,按月上报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进一步强调要全面系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夯实各相关单位职责。进一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实时掌握主要经济指标变化。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详细分析产业、投资、消费、财税等方面情况,增强前瞻性、把握针对性、提高时效性。

(二十四)开展新发展格局统计监测。构建新发展格局统计监测体系,健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统计监测,重点监测供给结构、供给质量和供给体系对市场需求适配性提升情况。围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开展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情况监测。

(二十五)开展重大战略实施情况监测评价。极对接国家、省、市统计局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的统计监测,全面反映我县落实落地情况。积极配合县有关部门做好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能耗“双控”目标考核、“五好园区”综合评价考核、财源建设等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点政策实施效果等,开展民意调查。

(二十六)做好统计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继续完善统计数据公开相关规定,办好统计新闻发布会,加强统计数据解读,着力增强数据发布、宣传解读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加强与网信部门、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合作,拓展新媒体信息传播渠道,推进统计、媒体深度融合。持续推动统计公开透明,继续做好统计知识普及,办好统计开放日活动。健全舆情监测工作机制,防范重大负面统计舆情发生。

五、健全统计监督体系

围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二十七)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照省市统计局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见整改工作, 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努力提升全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大力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的统筹衔接、有机贯通、协同配合,建立健全案件移送、信息沟通、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县委将统计纳入巡察内,不断规范统计巡察方法、内容,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二十八) 加强统计普法。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委党校,将统计法律法规列为中青班、科干班、统计员培训班必修课程,提高全县领导部与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分利用好计开放日、宪法宣传日和统计法》颁布纪念日、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宣传月活动,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提高全社会依法统计意识。持续推进法治府建设,推法用法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订和清理。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二十九)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全县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每年培养2至3名干部考国家计局计执法证5年逐步实现局机关公务持证全覆盖。建立常态化执法检查机制,加大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落“双随机,一公开”制,每年对定数的单位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查处统计法案件。加快统计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严格规范统计执法,全面推行统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约谈制度。

(三十)强化统计依法行政。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加强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完善统计违纪违法举报、统计信用制度,严格实施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公示和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推进统计诚信文化建设,探索建立统计诚信企业和诚信统计人员评价制度,推动统计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六、健全协同高效"大统计"体系

依法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构建局队协作高效、部门统计健全、基层基础坚实的“大统计”体系。

(三十一)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落实上级统计局党组对下级统计局领导班子协管职责。强化县统计局对乡统计机构业务领导机制,加强对重要统计数据评估。规范部、乡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管理。

(三十二) 加强局队协作。进一步加强局队工作协调、联系和合作,深化统计资料编印、数据新闻发布、统计调研分析、统计宣传、业务培训、信息化、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协作。按照上级统计部门统一部署,进一步优化调整局队在人口就业、收入工资、农业农村等领域业务分工;承担或配合国家调查队做好国家调查任务,在工作保障、数据衔接、结果运用等方面给予国家调查队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健全局队经济运行会商研判机制,开展经济形势分析交流。

(三十三)强化部门统计。立健全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指标健全、方法科学、流程规范、信息共享的部门统计工作机制,构建各部门协同联动的“大统计”格局。推动部门加强统计工作力量,依法督促部门根据需要设立统计机构、配备统计人员,加强统计工作保障。规范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管理。支持部门运用统计调查名录库开展统计调查。指导部门建立健全 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规范开展部门统计工作综合评价。

(三十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表省委省政府将出台的《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文,制台配套措施,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文件我县的落落地。持续推动县委县政府关于强统工作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乡镇、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建立辖区基本单位数、口规模与统计人员配置协调联动机制,配强基层统计力量,稳定基层统计队伍。积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协员、购计服务等方式增强层统计力量加强村(社)统计工作

七、健全统计信息化体系

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以“打造一个平台、构建两个体系、强化三个支撑”为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统计数据生产方式变革,拓展统计数据来源、创新数据生产方式、提升统计工作智能化水平,为推进全统计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三十五) 打造“智慧统计·云平台”。积极对接湖南“智慧统计·云平台”建设,实现计算资源、网络资源、存储资源和安全资源等基础设施的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和弹性伸缩,为各种类型和模式的应用提供统一的开发、运行和维护管理服务。推动统计业务上云、数据上云、管理上云。实现统计信息化基础资源的管理、运维和交付自动化。

(三十六) 构建统计业务应用基础体系。建设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暨数据采集查询系,推动统计数据生产发布和开发利用的有机统一。现海量计数据安全存储、系能整合理分析、党、政、部门高利用、手APP方便快捷查询,有利于计工作效率,更好服务委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十七)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坚持统计信息系统与网络安全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建设可信、可靠、可控、可用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增强关键统计信息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统一部署,建设统计政务内网、统计政务外网和统计数据生产专区,建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实现省市县三级统计专网的统一管理、风险监测、态势呈现及感知防护,提升全县统计信息系统和统计专网主动防御及应急响应能力。积极探索和实践云安全防护手段,保障云环境下的网络和数据安全。

(三十八)强化统计业务技术支撑。与上级机构和各部门做好数据对接,建设邵阳县统计核心业务应用系统,整合各专业与部门的统计业务需求,实现所有数据一站式集中管理,实现数据采集等一系列操作,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三十九)强化统计服务技术支撑。建立面向全社会的各类统计咨询服务系统,开发信创环境下的宏观经济数据库、决策支持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统计数据分析工具,运用大数据挖掘技术,丰富统计数据产品,提供可视化数据展现方式,提高统计服务能力。

(四十)强化统计监管技术支撑。用好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平台,实现原始凭证与上报数据、统计数据与部门数据、当期数据与历史数据、微观数据与宏观数据、预警监督与执法检查、整改落实与结果运用等环节之间的全面监管,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八、健全统计工作保障体系

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统计工作保障,确保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推进和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十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党支部学习为主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统计行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市“约法三章”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间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数的长效机制,为全县统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四十二)完善统计经费保障机制。按照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要求,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大各类资金统筹力度,强化内部控制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和内部控制工作水平。按时拨付财政预算资金,专项普查、统计调查等活动经费。按照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严格各项支出管理,做好机关运行经费保障,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四十三)积极发挥统计科研作用。借助孚瓯科技新型建材研发中心、新能源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油茶之都研究院、湘潭大学共建新材料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推动整合县域统计系统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各方统计科研力量,建立和完善统计科研成果转化制度。

(四十四)提高统计安全发展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落实统计部门党组维护国家安全领导责任,认真做好统计部门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统计数据安全责任,强化涉密统计数据保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持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强化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环境建设,完善网络安全及运维体系,提升信息系统和统计专网防攻击、防渗透、防窃取能力。

(四十五)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织路线,健全正向激励体系,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统计系统、部门、乡(镇)、园区和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职业道德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加强统计文化建设,大力强化“忠诚担当、求是创新、科学精准、清廉奉献”的统计文化理念,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和谐型统计机关,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