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县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20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17日上午,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邵阳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何枫、刘真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9·16”长沙中国电信大楼火灾事故的发生,说明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还有漏洞和薄弱环节,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挖细排风险隐患,做到层层拧紧责任螺丝,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强化居民自建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领域的排查治理;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和“小火大打”的工作方针,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开展联合执法,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零容忍态度,严格监管执法,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事故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