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邵阳县召开
时间:2022-09-2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21日-22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邵阳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推进落实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铸魂赋能、队伍提质、兴业共富、强基善治、引智聚才、连心到户六项行动,总结经验、交流经验、借鉴经验,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卫平主持会议。

今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奋力进取、强力攻坚、全力突破,收到较好成效,特别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迅速,截至8月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已超去年全年的总和,5万元以上的村同比增长52%。

龚红果对各县市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成绩、特点和问题做了讲评。

龚红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奠定坚实基础。

龚红果要求,要总结经验,提振信心,以一往无前的拼劲接续干;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以靶向出击的干劲解难题;要优化举措、保持恒心,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提质效。

龚红果强调,县、乡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牢扛稳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建立县市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的包干指导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闭环链条,纵向上构建覆盖市县乡村各层级、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责任体系;工作上紧盯“部署、执行、督查、考核”各节点,形成环环相扣、渐次展开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注重分类指导,科学把握乡村差异性,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情况精准施策,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典型引路,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要加大投入,推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严明奖惩激励,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纳入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组织部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年度报告制度,以党建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责任落地。要推动脱贫地区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邵阳县、新邵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祥区、双清区分别就抓党建促乡村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作交流发言。

21日下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到塘田市镇对河村、五峰铺镇新田村、湖南蓝印文化基地现场观摩了邵阳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基层办主任或组织指导组组长、人才办主任,各县市区分管农业的副县市区长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