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周玉祥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2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率队到五丰铺镇、白仓镇、塘渡口镇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周玉祥先后来到五丰铺镇弄子口乡村生态旅游区实地检查海盗船、碰碰车等特种设备及游船安全设施操作、日常管理情况;在白仓镇国家粮食储备库,对消防应急设备设施、队伍建设、仓储环境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随后来到塘渡口镇中环国际综合体,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疫情防控、电梯安全等。

周玉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建筑、交通等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周玉祥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责任,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严格执行值班规定,强化值守应急,加大检查调度和安全保障力度,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发展“防火墙”。要做好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和消防等应急物资准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用火用电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完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成立专人专班,加强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同时,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环境消杀、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验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从严防控,织牢基层网底,严格行业防控,加强个人防护,切实抓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