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邵阳县人民医院、邵阳县妇幼保健院、邵阳胜广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排查整治销号的公示
时间:2022-07-19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根据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对我县医疗机构污水排放督查所发现邵阳县人民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污水处置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邵阳县卫生健康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责令3家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于7月中旬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均已达到销号要求,现将整治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一、整治销号医疗机构名单:邵阳县人民医院、邵阳胜广医院、邵阳县妇幼保健院。

二、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邵阳县人民医院

1反馈的问题:在接触池出口未配置余氯或余氧等消毒效果指标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医院产生含氰、含铬、含汞污水的检验科、口腔科、放射科等未有单独污水处理池,未进行预处理,放射科洗印显影废水收集无专业处理危险固体废物的单位处理。医院污水处理消毒人员自测余氯项目时操作未规范,需加强消毒管理员操作培训。污水处理台账余氧浓度均在1mg/L以下。污泥未作为危险废物管理,清掏前应监测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污泥控制标准。未按规范设置应急事故池。

2、整改情况:已安装在线监测设备,正在协商与环保部门联网;检验科采用无氰试剂;口腔科已不再使用含汞填充物;放射科已不再使用洗片机;对消毒管理员进行再培训;已与第三方签定污泥无害化处理协议;已按要求设置应急事故池。

3整改效果:经县卫生健康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现场核查,已整改到位,符合排放标准

(二)邵阳县妇幼保健院

1反馈的问题:未进行排污登记。污泥未作为危险废物管理,清掏前应监测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污泥控制标准。未制定应急预案并按规范设置应急事故池。医院污水消毒药品现使用含氯和含活性氧两种进行消毒,建议使用其中一种。

2、整改情况:已进行排污登记;已与第三方签定污泥无害化处理协议;制定了应急预案;使用含氯消毒药品进行消毒;已按要求设置应急事故池。

3整改效果:经县卫生健康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现场核查,已整改到位,符合排放标准

(三)邵阳胜广医院

1反馈的问题:需采用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脱氯处理。消毒加药设施未做到一用一备。医院未将医生宿舍区生活污水接入综合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厂内雨污分流不到位,雨水排口出现明显红色垢渍。CODSS未按排污许可证要求的频次开展自行监测。污泥未作为危险废物管理,清掏前应监测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污泥控制标准。未按规范设置应急事故池。

2、整改情况:已按督查意见落实消毒工艺;采购备用消毒加药设备到位并调试启用;重新改建排水管道,做到雨污分流,污水排放进入五峰铺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已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已与第三方签定污泥无害化处理协议已按要求设置应急事故池。

3整改效果:经县卫生健康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现场核查,已整改到位,符合排放标准

三、公示期限:20227月19日至25日,共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与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需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需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9-6821717,联系地址:邵阳县卫生健康局。

                                                               邵阳县卫生健康局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

                                                              20227月19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