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伯乡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河伯乡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6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河伯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2019年,河伯乡委、政府的领导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要求编制2019年度河伯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河伯乡根据“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大保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同时,我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我乡政务服务水平,保障公民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河伯乡主要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微信、新闻媒体,及其他政务公开栏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河伯乡政府网站累计发布信息21全年共承办政府“12345”信息指挥中心交办件3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全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举报或投诉。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河伯乡没有发生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全年河伯乡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河伯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不够充实;二是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有待增强;三是信息发布的数量以及质量有待提升。

    下一步,我乡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改进:

    (一)巩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充分利用网络、公示栏村村响电子屏幕、宣传车等各种有效形式,宣传政务工作,发布公开信息,加大普及力度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便于群众监督

    (二)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作为方向标,抓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精减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

   (三)持续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增强组织力量,不断提升信息员业务水平,确保高质量信息的发布。

河伯乡人民政府

2020年131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