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文件名称: 邵阳县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17-4408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县本级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7-03-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3-01 效力状态: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邵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规定,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政府政务信息的获得感和知晓度。 

  (一)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发布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工作动态。截止2016年度12月31日,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0449条,其中政务微博平台发布政务公开信息287条。 

  (二)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6年初,根据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我们及时梳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对任务进行分解,确定责任单位,确保一一对应,并将重点领域公开纳入年中检查,作为重点事项,重点任务,及时对照要求,开展督查整改。截止2016年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共全面、及时发布各类信息2253条。

  (三)全面强化县长信箱信件办理。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县“12345”县长热线平台累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建议、咨询、求助等各类来电4766件,其中有效来电3329件(含咨询842件,建议1838件,投诉172件,其它477件),办结率达94.6%,市民基本满意率达97.2%。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县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件,按时办结5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县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县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虽然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公开时效性不强。有些政府信息没有按信息公开的时限上传,而是集中到某个时间段一次性上传,导致信息时效性不强。

  二是信息管理不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分类不准确、不细致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

  2017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对政府门户网站优化升级,促进公开载体间的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提升网站的建设水平,同时推进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应用;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采取日常督查、季度通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监督考核常态化,推进基层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阳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7年3月1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