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邵阳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邵阳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邵阳县国土资源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邵阳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是涉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和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公开。

  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不属于公开的范围。

二、主动公开信息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详见《目录》。     

(一)公开形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本机关网上信息公开网址为http://zwgk.syx.gov.cn/pubjs/colsearch.jsp?jdid=32

 本机关政府信息除采取网上公开外,还采用以下辅助方式主动公开:

 1、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本机关在邵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国土资源局窗口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到该点查阅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时限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

(一) 申请受理机构

邵阳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构为:邵阳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邵阳县大木山

邮政编码:421000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工作日) ;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工作日) 。 

联系电话:0739-6811806  

电子邮箱:421358266@qq.com

(二)申请方式

  申请公开信息需要填写《邵阳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在邵阳县政务中心一楼国土资源局窗口领取,也可在邵阳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zwgk.syx.gov.cn/pubjs/ysqgk/index.jsp?jdid=32)下载。 

1.网上申请

在邵阳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下,申请人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提交即可。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邵阳县国土资源局的电子邮箱。

2.书面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口头申请

一般不受理口头申请。如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邵阳县国土资源局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将代为填写《申请表》,但申请人必须亲自签名或者签章予以确认。(三)申请处理

1.审查

收到申请后,将依据《条例》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件不完备的,将告知申请人进行修改、补充。

2.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且申请人按相关规定提供了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的,经审查符合要求的申请,在收到申请的当天予以登记。以口头形式提出的申请,在收到之时立即登记。

3.答复

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按照下列情况给予书面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含有不予公开的内容,但是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将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单位公开范围的,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公开机关的,将告知申请人有关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4)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5)属于不予公开的信息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四)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经省物价管理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确定,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本人可向本机关提出减免相关费用的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相关栏目。


 


附件下载:信息公开申请表(单位)    信息公开申请表(个人)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