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
时间:2022-11-15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图片7.png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师大所作的《全面学习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宣讲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10月27日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1月10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邵阳市城区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奋战五十天决胜全年度 狠抓当前经济工作若干措施》,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

图片8.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领悟和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宣传宣讲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只争朝夕、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邵阳县的事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县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好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要切实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要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方面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闭环管理,守好生产经营阵地;另一方面抓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生产设备检修、人员返工、生产经营场所消杀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日常防范,抓好源头管控,重点筑牢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要充分做好应急力量、装备、指挥等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省、市政策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加强对专项债券项目的认识,熟悉申报流程,明确申报方向和重点,提高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要紧扣时间节点,围绕重点领域,精准高效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及时与财政、发改等部门对接,确保项目按时申报;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配合,靠前服务,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资金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