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考察团赴邵阳产发集团和新邵开发区考察学习
时间:2022-09-2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23日,由邵阳县政府、高新区、组织部、城发集团、编办、财政局组成的邵阳县考察团赴邵阳产发集团和新邵开发区考察学习园区体制机制建设、平台公司转型及投融资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上午,考察团首先来到邵阳产发集团,通过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邵阳产发集团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管理和发展情况等工作。邵阳产发集团成立以来,以承担国企改制扫尾筹资”为新定位、新使命,着力打造全市领军、全省领先的,集“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园区发展综合运营商”“国企改制投资管理服务商”“重点产业发展投资商”。资产规模超600亿元,年纳税将超10亿元,拥有各类人才500余人。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投融资平台运营情况、人才管理、创新融资模式和公司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将结合邵阳县实际,充分借鉴邵阳产发集团融资平台发展好经验、好做法,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县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考察团先后来到新邵开发区湖南凯通电子、资江电子有限公司、湖南潇龙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生产流程,并就企业规模、技术水平、生产经营情况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 新邵开发区为全省22个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之一,共有入园企业38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3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1.0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13亿元,2022年1至5月,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15.4亿元。形成了新邵经济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坪上高铁新城汽摩配件产业园“一区三园”产业发展新格局。

考察学习结束后,考察团表示,新邵开发区的企业科技含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都很高。回去后,将结合自身岗位,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工作标准,以更长远的眼光谋事,以更持久的激情干事,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繁荣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