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02 来源:邵阳县 【字体:

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等,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统计、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标本兼治增强重大风险处置力,点面结合增强金融监管约束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审计的政治责任、把准监督的重点领域,以巡视和审计的视角来对待工作开展工作;要高效能推进审计整改,提高专业能力,全面从严治审,围绕“十一个聚焦”精准推进审计项目、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邵阳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沈晓明这次就做好“三农”工作来邵调研指导,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鼓足了干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沈晓明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省两会精神一体抓好落实,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广泛征求和吸纳各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报告内容,使其更符合邵阳县实际、更具可操作性,更好地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以巡视和整改的视角来对待统计工作,做实基础工作,配齐统计力量,切实增强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深入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等群众身边隐患,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强化“上路行动”,做好宣传劝导,督促指导群众安全用电用气用火。要始终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三责任”,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县化肥淡季储备补贴实施方案》《邵阳县农资(化肥)仓储设施建设项目》立项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