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现场调研郦家坪镇至罗城乡淡茄子铺村公路改造建设
时间:2024-03-22 来源:邵阳县 【字体: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就县道X087线郦家坪镇至罗城乡淡茄子铺村公路改造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晨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跃明参加。

郦家坪镇至罗城乡淡茄子铺公路是我县农村公路建设重要县乡道计划项目,起于郦家坪镇人民政府,途经郦家坪镇长沙塘村、邓家岭村、九塘村,罗城乡向家村、大莲村,终点为罗城乡淡茄子铺村(与G356相接),全长12.344公里。调研中,周玉祥一行先后来到罗城乡淡茄子铺村、大莲村,郦家坪镇长沙塘村、邓家岭村等地,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路基、路面、绿化、安全及沿线设施等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就进一步加快公路改造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

周玉祥指出,农村公路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所在,对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有重要战略意义。要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不断提升路网布局,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周玉祥要求,要按照“修一条公路,造一片风景”的建设理念,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环境,着力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不断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升农村公路路况质量。要坚持精品意识,精准设计、精致施工,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同步完善安防、排水、绿化等工程,科学规划错车道、停车位等基础配套设施,切实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要将公路建设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做到生态与交通相得益彰。要科学研究施工方案,精确算好工程量,提高设计、财评、建设快速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速度,努力将项目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以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