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邵阳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基础教育工作务虚会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1-11 字号:[ ]

2024年110日下午,邵阳县教育召开2024年基础教育工作务虚会,教育局党组成员、协管基础教育领导、基础教育股全体成员、教研室全体成员和教师工作股、督导股、电教仪器站、体卫艺股、部分中心学校和学校负责人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全面复盘、深入总结2023年工作,集思广益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推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局教研室、督导股、教师工作股、体卫艺股、基础教育股等股室站负责人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县塘渡口中学、县芙蓉学校、县思源学校、县十一中、塘渡口镇玉田中学、石齐学校、县一中等学校负责人和部分教研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成效、谈思路、谈打算、谈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县教育局唐琦、刘年松、张小刚等领导在会上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生命线”,要聚焦教育教学主责主业,加强教育常规管理,全面促进教学规范化、精细化;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管好用好教师资源,激发教师活力和动力;要抓实教研教改,完善教研体制机制,着力创新教研方式,精准把脉,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力争做好经费保障,确保教育教学教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献国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各股室、各学校以及局领导在务虚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作讲话。他要求大家今后在我县基础教育工作中,一要通过抓住师德师风示范学校创建、校本研修、集团化办学等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推动基础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二要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为目标,通过改变育人理念,完善评价机制,因地制宜推出有强制力的执行体系,加快改善我县育人模式。三要着力建设良好的文化属性,改变观念,改善方法,转变态度,做好“穷”县如何办好教育这篇文章。他希望大家要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多做实事,实现师生满意、社会满意、领导满意、自己满意邵阳县基础教育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