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 消防进校园——邵阳县芙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2-27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2月26日下午,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邵阳县芙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消防进校园”系列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课

消防大队宣传服务队队长伍锡联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特点,对如何报火警、认识灭火器材、火灾逃生技能、防火知识问答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所学的消防安全常识。

图片

01如何报火警

伍队长用三组数据告诉我们失火造成的严重后果,紧接着用切实可行的方法教给大家如何报火警。

图片

02认识灭火器材

伍队长还以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为例,为同学讲解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要点及灭火的角度,风向与火源的安全距离等,邀请了师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在实践中,师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掌握得更熟练。

图片

03火灾逃生技能

伍队长说:“我们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学校开学第一课当中,旨在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本领,争取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紧接着,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给大家火灾逃生技能,全方位提高师生自救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积极尝试,将消防知识、器材熟悉、灭火实操及自救技能等常识融入学习中,真正零距离地接触消防、了解消防,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EN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