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龙启新岁,筑梦未来】——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06 字号:[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

图片


春风轻拂,

唤醒了大地的生机;

晨曦洒落,

温暖了时光的流淌。

龙腾虎跃展新颜,

勇毅前行谱新篇。

2024年3月4日上午

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一起迎接新的学期,新的征程。


图片



图片

新学期开学典礼

图片


新学期迎接我们的是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让我们吹响春天的号角开始新的征程。

活动开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艾理文校长致辞

图片

又是一年春草绿,再逢一度校园春。我们满怀期盼、充满向往,重回美丽的校园,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开启了新学期的奋进之旅。

艾校长在肯定学校2023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借龙年美好寓意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图片

01

树立龙翔九天的远大志向

拥有“今日之职责,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担当精神,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为理想和志向刻苦学习,奋发图强。

图片

02

锤炼龙腾虎跃的强健体魄

生命在于运动,没有强健的体魄,怎么工作学习?毛主席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强健的体魄,我们才能完成各种学习任务,才能胜任各种艰难复杂的工作,才能精神百倍,意气风发地迎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所以,我们要重视运动,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图片

03

拥有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要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才能达到目标。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想成功就必须努力,青春是充满激情和朝气的时光,但也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时刻。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千万不要退缩,要勇敢地面对,要拼搏奋斗,因为只有通过拼搏和奋斗,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赢得属于你们的荣耀。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彦副校长发言

图片

教学副校长李彦宣布了2023下学期“优秀班干”、“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等表彰名单。他殷切希望受表彰的学生要继续发扬乐观向上的学习精神,艰苦奋斗,戒骄戒躁,希望其他同学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虚心学习,创先争优,一起为学校的明天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冰副校长发言

图片

德育副校长陈冰着重就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校园等德育工作,从创新德育机制,形成德育合力,打造德育亮点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安排。陈冰副校长说:“让安全文明成为一种时尚,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让好学奋进成为一种主旋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伍力副校长发言

图片

后勤副校长伍力教导学生们要在日常校园生活中要讲文明,懂礼仪,节约粮食,爱护粮食,养成环保卫生与垃圾分类等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开启勤俭节约之风,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随手关门,随手关灯,做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的优秀中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代表发言

图片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老师们在教育的一方天地里,朗朗晨吟,孜孜暮读,循循善诱,谆谆教诲。

教师代表李雨老师为全校师生带来主题为《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的精彩发言。李老师表明在新学期里,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立足于讲台,教书育人,以一颗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对待学生用心、用情,对待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共同奏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无悔青春,逐梦星河。

2102班唐红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以中考为短期目标,初中时代远趟列车已驶过一大半里程,过往的欢笑与忧愁已成云烟,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我们应以拼搏者的姿态来迎接一个能证明自我而又充满挑战性的机会。

呼吁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且为之努力追求。通往山顶的道路人满为患,而半山腰的风景也没有那么迷人。所以,让我们坚定心中的信念,握起笔,为那份满意的答卷而奋斗,无悔青春,逐梦山河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长代表发言

图片

家校共育,让教育更有温度。

2301班刘煜瑶同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想想孩子们好像昨天才来到十一中,眨眼间,小树苗们已经在老师们的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人说“山高水长有时尽,为我师恩日月长”。家长对我校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半年来,孩子们在学校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更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非常感谢能够遇到十一中的老师,感谢老师经常分享孩子们的点点滴滴,让家长见证了孩子们的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表 彰 先 进

图片

部分获奖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易赤华书记总结发言

图片

党总支部书记易赤华作总结发言。易书记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同时以我校校训:做自己的主人——自律、自觉、自强!激励我校师生不断进步,勇往直前。

图片

01

自律

自律,懂得自我约束,懂得基本准则。

这是易书记对全体七年级学生的期望。七年级入学教育便是让学生懂得自我约束的重要性,要像李万千同志一样,他现任怀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他从年轻时就非常自律,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他的自律影响着我校很多教师。

图片

02

自觉

自觉,自我觉悟,懂得合作,掌握学习的规律跟方法。

这是易书记对全体八年级学生的期望。以吕振羽同志为自觉的榜样,他生前研究的领域非常广泛,善于学习,在教育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善于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将“自己的学习和当时中国的发展结合”、将“个人理想和时代的使命结合”,他身上自我觉悟的品质值得我们所有师生学习。

图片

03

自强

自强,自强自立,不能自暴自弃。

这是易书记对全体九年级学生的期望。要懂得人生的选择,像蔡锷将军一样,少年有大志,能够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做一个能够让我们的民族自强于世界之林的人。


图片
图片



老师们、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

弘壮志,树新风,

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的生命乐曲。


来源: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