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体育赛事助力团结合作,排球魅力闪耀县级舞台——邵阳县2023年“新华杯”中学生排球赛隆重开幕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1-21 字号:[ ]

体育赛事助力团结合作,排球魅力闪耀县级舞台

——邵阳县2023年“新华杯”中学生排球赛隆重开幕


1120日上午830,邵阳县2023年“新华杯”中学生排球赛开幕式在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田径场隆重举行。这是一场展示邵阳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和体育风采的盛会,来自县内高中、初中22支代表队参赛,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赛期3天。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献国,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刚,新华书店总经理蒋晓辉,县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伍珍涌,新华书店副经理刘汲鑫,教育局体卫艺股长刘刚超、唐学明主任等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升旗仪式】

早上830,运动员们齐聚操场,昂首挺立。县一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穿着整洁的制服,肩并肩地走向升旗台,他们的步伐铿锵有力,国旗在他们的手中飘扬,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细致入微,无论是步伐、手势还是神态,都展现出了专业的素养和严谨的态度。

在整个出旗过程中,队员们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前方,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肃立并行注目礼。运动员们庄严凝视,心潮澎湃。红旗冉冉,气势如虹。

【领导致辞】

县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伍珍涌同志为致欢迎辞。伍校长代表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对全县各校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筹备此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伍校长庄严承诺: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县一中将会全力当好东道主,为实现赛程顺畅、赛事精彩、赛绩优异竭诚服务。

新华书店总经理蒋晓辉致辞。蒋经理对本次排球运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作为一家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企业,新华书店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始终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教育、体育活动,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蒋经理表示:作为一项广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排球在县级地区也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新华书店也将全力支持本次比赛,为参赛队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排球运动,为推动我县排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教育局体卫艺股长刘刚超就本次比赛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排球运动是一项富有激情和魅力的竞技项目,它不仅锻炼身体,还培养团队协作和集体精神。因此刘主任向所有参赛队员表示祝贺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发扬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同时,也希望希望各参赛代表队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铿锵宣誓】

张章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表示全体裁判员将以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认真执行裁判职责,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参赛队员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益,为建设更加公正、公平、公开的体育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航同学代表全体排球运动员宣誓。他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认真参加本次比赛,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员的裁决,不进行任何有损比赛公正性的行为。将以团队为中心,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为队伍争取荣誉。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共同发扬体育精神,展示排球运动的魅力和风采,保持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和形象。

【入场仪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塘渡口、五峰铺、白仓、黄亭市、河伯乡等多地的22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代表着各自的学校。各代表队都经过了严格的选拔和训练,实力不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

【比赛时间】

此次“新华杯”排球运动会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122日。每天分上午和下午在县一中各场地进行72场精彩角逐,赛事分为初赛、晋级赛、决赛采用淘汰制进行,确保各代表队有充足的时间展示自己的实力。在这为期三天的角逐中,运动员们将在排球场上努力奔跑,奋勇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

【宣布开幕】

在万众期待之下,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刚宣布本次“新华杯”中学生排球比赛正式开幕!

作为此次大赛承办单位,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组织和培训了一支由65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他们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忙碌地准备着各项工作:场地布置、礼仪接待、观众引导、赛事保障等等,从细节入手,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这群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体育赛事增添了无限的光彩。

此外,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积极推动“五育并举”为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学校规划建设了室外乒乓球场地、篮球场、400米标准田径场、足球场、排球馆在内的学生体育锻炼场地,鼓励学生课间走出教室、奔向操场、积极自觉参与锻炼,舒缓压力。

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历练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教育需求的教学平台,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