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学安委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暨学安委首次(扩大)会议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字号:[ ]

邵阳县学安委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暨学安委首次(扩大)会议

  

   (通讯员:银义 银子龙)3月22日上午,邵阳县学安委在庄重的氛围中,成功召开了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暨学安委首次(扩大)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青、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玉乔、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梦熊、县政法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易丙红等领导,以及各乡镇场分管副职、中心学校、县直学校的一把手齐聚一堂,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出谋划策。会议由副县级干部吕保华亲自主持。


   会上,与会者深入学习并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校园安全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坚决拒绝任何麻痹思想,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不打折扣,全力保障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颜梦熊副局长在会上对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详细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任务。他强调,一是要严厉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二是要常态化推进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三是要严密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事件,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四是要全面排查并消除校园火灾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持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提升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六是要严格监管校车安全,确保学生出行平安。他表示,将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大局稳定。

   政法委政工室主任易丙红在会上详细解读了《邵阳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和《邵阳县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他要求各学校必须牢牢坚守“校园零性侵,教职员工零性侵”的底线,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采取“零容忍”“零懈息”的态度。一旦发生案件,将严格按照《问责暂行办法》进行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最后,副县长尹青发表讲话,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关键,推动学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形成学生安全管理的强大合力。她呼吁大家以实干实绩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确保学生安全、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邵阳县平安校园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全县学生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邵阳县的平安校园建设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