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正文内容

让城市更有温度 邵阳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05 字号:[ ]

(通讯员 吴文秀)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使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邵阳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以“进社区,职为您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mtxx01.jpg

  为了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当天,邵阳县工业职中来到学校周边开展了以“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小分队走上邵阳县宝峰街社区周边,通过发放“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精神倡议书”传单,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推动社区群众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打造文明城市。

mtxx02.jpg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生活、保护环境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当天,邵阳县工业职中还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共筑洁净家园”卫生环境清整志愿服务活动。邵阳县工业职中教师周小舟带部分志愿者,拿着扫帚、塑料袋、铲子、钳子等工具,分工有序地清理着社区地面上的白色垃圾、烟头和树叶等垃圾,社区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mtxx03.jpg

mtxx04.jpg

  为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职中的“温暖”,“爱心缝补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服装组教师带领服装组志愿者学生给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缝补衣物服务。服装组的学生认真听取居民要求,凭借着专业优势,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用精湛的手艺,为大家送去服务。巧心、爱心“缝补”温情,一针一线“织”出温暖。

mtxx05.jpg

mtxx06.jpg

  定格温馨瞬间,建设幸福社区。活动中,邵阳县工业职中摄影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拍照并现场打印。“阿姨,这个表情很好,笑得很自然。”“奶奶,看镜头,微笑,自然。”拍摄期间,以教师文善发为代表带领学校摄影社团的志愿服务小分队耐心亲切的引导社区居民调整姿势、表情,用记录一张张甜蜜温馨的瞬间。

mtxx07.jpg

  与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的最后,邵阳县工业职中学生在社区中进行了“职业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签名活动,承诺将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做有担当的热血青年。

  据介绍,邵阳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一直将雷锋精神融入学校的育人目标,积极探索“以雷锋精神育人”的德育之路,不断推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核心的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学校志愿者协会先后被评为县、市先进管理团队。

来源:邵阳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