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生资助 > 正文内容

义教“零辍学” 资助全覆盖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28 字号:[ ]

义教“零辍学” 资助全覆盖

    ——湖南省检查组检查邵阳县黄塘中学控辍保学及学生资助工作
      ( 通讯员 孙海娟 黎 杰)2023年9月21日上午,由省教育部门领导组成的检查组对该校的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检查。经过深入细致的了解和审查,检查组对该校义务教育“零辍学”及资助全覆盖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汇报会上,黎杰校长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该校在控辍保学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所取得的成效。该校在控辍保学工作中,对辍学生采取了“三帮一”工作机制,即联点村干部、学校行政人员、班主任,责任到位。这一工作机制的实施,有效地保证了对疑似辍学生的帮扶效果。秋季开学,八年级155班学生邓某未及时到校,班主任莫胜吾老师与袁孟灿副校长及易海燕主任上门劝学,了解到家庭贫困,母亲残疾无劳动能力,又因该生本人智力发育迟缓(无残疾证),不想继续上学。三位老师耐心与家长交流,找孩子谈心,最后邓某重返校园,并乐意继续学习。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访问师生等方式,对县教育局控辍保学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辍学学生包保责任分解及开展劝返情况、学生缺勤请假情况、学生资助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
      同时,邵阳县总督学李艳要求该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巩固成果。中心学校张晓毅校长也强调,控辍保学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需要我们不断完善和巩固已有的成果。
       此次省检查组的到访,既是对该校控辍保学工作的检查,也是对该校工作的指导。学校将认真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的管理和创新,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教育。同时,该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控辍保学工作格局,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