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生资助 > 正文内容

“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2-13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12月12日,邵阳县芙蓉学校开展了“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

小学部  


第一场是由小学部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石娟主讲的《你是特别的》。讲座伊始,石老师通过“大风吹”游戏,调动学生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图片


接着,通过“幸福岛之旅”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现在不好,但将来会好”、“不好中也有好的一面”、“这方面不好,那方面好”的积极心理。

图片



图片


最后,在“优点大发现”活动中,孩子们对自己的优点如数家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中部  


第二场是由初中部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唐华英主讲的《感恩父母》,讲座从发人深省的视频事例开始,触动了孩子内心深处对父母深深的思念之情,不仅分析了留守儿童的现状、成因,而且详细介绍如何应对不可改变的现状,让学生改变认知,从而在内心悦纳自己,悦纳父母,并学会让别人悦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留守儿童带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的心灵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