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生资助 > 正文内容

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举行博爱送万家暨未成年人“护蕾”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1-15 字号:[ ]

2024年1月12日上午,在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的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一颗颗滚烫的爱心驱散了寒冬的凌冽,邵阳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暨关爱未成年人“护蕾”行动启动仪式在此隆重召开。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朝阳、尹青,邵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小刚、邵阳县委政法委委员易丙红及罗城乡党委政府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邵阳市红十字会为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全体师生捐赠了320套御寒的冲锋衣,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邓彦科作了重要讲话,宣扬了红十字会精神,传递了党和爱心人士对乡村贫苦学生的关爱之情,勉励乡村学生勤勉努力,不负韶华,茁壮成长。

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朝阳代表全县广大青少年向关心爱护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明德的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指出“护蕾”行动启动仪式的重要意义,必须保护和关爱女同学,让她们在成长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呵护。

邵阳县委政法委员易丙红就“护蕾”行动发表了重要讲话。明德小学的校长及学生代表对市县红十字会、与会领导及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并表演节目:《听我说谢谢你》,学生代表手持玫瑰花赠送与会领导及爱心人士。

来自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26名医护人员为全校学生进行了生长发育健康体检及心理健康评估;邵阳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资人员为明德小学教师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邵阳市第二中学的老师为明德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优质的音乐示范课,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且对学校日常工作有着极高的实用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何为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应该是温暖的教育,让我们的学生在有爱的环境中成长,让我们的教师在温暖的环境中工作,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才是有社会责任感,有正确价值观,能够回馈社会,成为助推新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正是有了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我们的农村孩子们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