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校展示 > 正文内容

【放飞青春梦想 相约专业成长】——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青年教师成长营第二期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1-16 字号:[ ]

放飞青春梦想

相约专业成长


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2023-2024学年青年教师成长营第二期


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青年教师成长营第二期”于11月15日顺利启动。教育局基教股王春光股长、艾红亮股长、刘承贵主任亲临现场,本次活动特邀长沙市仰天湖金峰小学贾佳婷校长和长沙市天心区沙胡桥党支部书记、校长胡云华为大家带来两场专家讲座。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理念,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

图片


01

宣布第一届班干部名单

图片



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青年教师成长营的班干部团队是由一群热心于教育事业、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青年教师组成。班干部团队将全力以赴,认真履行职责,作为班级服务者、引领者和组织者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02

邵阳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致辞

图片

    

图片

邵阳县教育局基教股王春光股长


教育局基教股股长王春光为本次知行讲坛致辞致并阐述第二期成长营活动的意义和期望,对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的青年教师指引了前行的方向,激发了全体参会者的热情。并对我校开展的“知行讲坛”等一系列教育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图片


03

青年教师成长营小组展示

图片

    

第一组:乘风组

图片

图片
口号
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图片
队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图片

队徽设计理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第二组:DST(梦想飞扬之刻)

图片

图片
口号

齐心勠力、勇攀新高!

图片
队歌
《我相信》
图片

队徽设计理念:



队徽上踏浪飞翔的鲸鱼代表勇往直前的我们,鲸鱼上面的小山代表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在勇攀新高同时,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三组:扬帆小队

图片

图片
口号

扬帆起航、共创辉煌!

图片
队歌
《最初的梦想》
图片

队徽设计理念:



以扬帆起航为主题,帆船代表着我们扬帆小队,书籍化作知识的海洋,海鸥象征着自由与希望,队徽象征着在学习中迎风起航,无所畏惧的精神。

第四组:勇往直前

图片

图片
口号

友善好学、宁静致远!

图片
队歌
《最初的梦想》
图片

队徽设计理念:



作为十一中的青年教师,我们将校徽和队名以及队呼进行了简单融合,既体现学校形象又展示了队伍风采。

第五组:青禾

图片

图片
口号

向阳而生、追光而行!

图片
队歌
《蜗牛》
图片

队徽设计理念: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春天播下一颗种子,到了秋天就可以收获更多的粮食。老师就像播种人,孩子是充满生机与可能性的禾苗,在老师的教育下慢慢成长。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第六组:斗地组

图片

图片
口号

诶~胡了!

图片
队歌
《恭喜发财》
图片

队徽设计理念:



马上2024新年了,祝大家:恭喜发财、万事如意、财源滚滚、喜气洋洋、阖家欢乐、发大财!



04

专家讲座

图片


01
Number
青年教师个人成长规划


图片


专业讲座上,长沙市仰天湖金峰小学贾佳婷校长深入阐述了如何制定个人成长规划,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通过舞台教育理论分享示范案例,让我们了解如何引领学生朝着更美好人生的方向发展。贾校长的讲座内容将给我们带来启发和思考,为我们的教育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和建立成长档案

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技能,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每位教师可以为自己建立成长档案,记录教育教学路上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果。


搭建网络平台和开展跨学科合作

利用小程序搭建网络平台,形成在线交流讨论区记录每日教学工作。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图片
图片

长沙仰天湖金峰小学贾佳婷校长所撰写的《时光的甜蜜风味》

02
Number
教师基本功之三笔字



另一场专家讲座是由长沙市天心区沙胡桥党支部书记、校长胡云华主讲,教大家如何写好粉笔字,避开常见的“坑”。胡校长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如何书写规范、美观的粉笔字,同时也提醒我们避免常见的错误。合理的粉笔字章法布局能够使板书看起来整洁、易于理解。另外可根据教学内容和课堂情况来灵活运用不同大小的字体和不同颜色的粉笔来突出重点和难点。通过胡校长所分享多年来总结的技巧和方法,我校青年教师在本次学习后将在课堂上展现出更加专业和高质量的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沙市天心区沙胡桥党支部书记、校长胡云华


图片


05

学员心得分享

图片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有学员们的心得分享环节,在听完这丰富精彩的讲座后在座的青年教师们都表示十分感激学校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青年教师成长营”这样的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在这里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有自己的收获和启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6

赠书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赠书仪式是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领导们将《高效课堂的101个细节》这本书赠送给每一位成长营的青年教师们,不仅体现了各位领导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怀与支持,也象征着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书中的每一页都蕴含着教育的智慧和力量,它将作为我们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青年教师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助力!

图片


07

艾理文校长总结发言

图片

  






图片


活动的最后,艾理文校长宣布第二期青年教师成长营圆满结束!并表示这次活动所收获到的满满成果与经验正是本次成长营活动所要达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技能与专业素养的效果,进而为我们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颁发聘书
携青年教师共育桃李

携青共育桃李园,最佳创新展宏图。

聘书荣光映日月,团队力量破云衢。

教师育人功不没,青年成才志犹舒。

四海英才齐聚首,共谋未来创辉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青年教师成长营第二期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小组展示、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和赠书仪式等多个精彩内容,提升了教育理念,提高了教学技能。同时,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得到了加强。相信本次成长营第二期活动可以助力青年教师出色完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我校教师队伍素质动态提升,愿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在邵阳县第十一初级中学这片沃土上扎根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