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校展示 > 正文内容

“感恩演讲——感恩节”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1-21 字号:[ ]

“知恩图报”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儒家的道德体系“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便包含着感恩的情结。这些美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我们在这潜移默化、无声胜有声的文化教养中领略到感恩的深度。

2023年11月20日,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感恩演讲——11.23感恩节”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图片

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校园广播中响起时,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

图片

由李昊真老师做了题为《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的国旗下讲话。李老师说到:“感恩节”虽是美国的,但“感恩”不分国度。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好目前该做的事情: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学习,不让家长和老师操心!李老师希望大家记住对自己有恩的人,做一个有心之人,把握住当下的美好,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过成为真善美喝彩的感恩节!

图片

怀揣一颗感恩之心

李昊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怀揣一颗感恩之心》。

每年十一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即今年的11月23日,是美国一个古老的节日——“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按照习俗,人们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品尝美味的“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它可以是我们最平凡的举动。那么在这样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说来我们学校一直有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是下午第五节快下课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给莘莘学子送饭的家长,所以关于这个问题我就先从感恩父母开始。

不必说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也不必说是他们哺育我们成长,单是他们每天准时的把可口的饭菜送到我们身边就是一种恩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好我们目前该做事情: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学习,不让他们多操心。所以我不希望看到那些,由于作业没做而牺牲上课时间补作业的大队伍,这和送饭的队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不希望看到上课睡觉的情景,这和父母挥汗如雨的工作情景格格不入;更不希望看到抄袭作业甚至考场舞弊的模样,这和父母的期望背道而驰。感恩父母,首先做好现在,所以让我们更专注一些,更细心一点。

除了父母,还有谁会在意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还有谁会无怨无悔教育我们,起早贪黑地陪伴我们?还有谁会用宽广的胸襟包容我们每一次的错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恩我们的老师!他们是这世界上唯一与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又竭尽所能地关爱我们的人。感恩我们的老师,就请你“亲其师,信其道”,这应该是老师最愿意得到的回馈。

我们的学习生涯中,还离不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上个月我校高一年级两个同学居然打架了,我就想问一句你们什么仇什么怨,我在想我的学生生涯,准确的说是想念。也许等你们到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一定会是一些美好的回忆。可能是教室里为一道习题争得面红耳赤,可能是伤心时安慰你的促膝长谈……感恩同窗的这份缘分,感恩我们拥有的这份同学情谊。

其实,我们的生命历程中还会遇见很多很多值得我们感恩,也需要我们感恩的人。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向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说声感谢,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感谢父母的辛勤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热爱学校的环境,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正如英语谚语所说:“Gratitude can turn common days into thanksgivings, and change ordinary opportunities into blessings.”我恳切希望,大家记住对我们有恩的人,做一个有心之人,把握住当下的美好,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过成为真善美喝彩的感恩节。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