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校展示 > 正文内容

新起点、新挑战、新辉煌——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2023年下学期大事记回顾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1-23 字号:[ ]

图片
图片



新班子成立与组织升级

图片

本学期,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并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原有的党总支也正式升级为党委,确保学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校园美化荣誉

图片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被评为2023年邵阳市教育系统最美校园。这一荣誉不仅是对学校环境建设的肯定,更是对全体师生辛勤付出的认可。



教育教学质量再创辉煌

图片

在2023年度邵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比中,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先进单位。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深厚底蕴和显著成果。



市长亲临指导

图片

邵阳市市长华学健亲自来到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进行工作指导,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



杰出校友成就

图片

2023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5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彭慧胜当选为中科院院士。这是校友个人的光辉成就,也是学校的一份荣誉。



优质生源基地

图片

图片

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被认定为清华大学2023年生源中学、华南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安全建设新里程碑

图片

经过不懈努力,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荣获2024年度湖南省“平安建设示范校”称号,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文艺活动盛宴

图片

为庆祝元旦、迎接新春的到来,学校举行了“擘画开新局,笃行圆绮梦”迎春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这场演出的直播观看人数高达290万,创下了新的记录。



教师业务知识再创佳绩

图片

在邵阳市2023年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测试中,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荣获“团体优胜奖”,32名教师获“个人优胜奖”,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实力。



教研持续发力

图片

在教研方面,学校成果显著。成功申报了两个名师工作室和一个省级课题,并在一系列教研活动中获得了50余人次的省市县级奖励,尤为突出的是英语组肖文杰老师在2023年湖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中荣获省二等奖。这些成果不仅提升了学校的教研水平,也为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来源:邵阳县第一高级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