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招生考试 > 正文内容

大祥一中与诸甲亭中学开展新中考研讨交流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号:[ ]

(记者 刘文瑶 邓文杰)为深化城乡之间的教育合作,推动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发挥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和骨干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3月21日,大祥一中优秀教师和学生来到诸甲亭中学开展新中考研讨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的核心是通过现场观摩、即时点评、专题讲座、教学研讨等多种方式,挖掘并展示教学的优秀实践,以此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为中考备考探索新的路径。大祥一中特此精心准备了六门学科的观摩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创、政治和音乐。教师们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的教学设计新颖独特,多媒体应用熟练,学生课堂训练扎实,师生互动积极,为在场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

两校领导、工作室负责人及教师深入课堂听课、点评。语文老师朱玲为八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最后一次讲演》,清脆的声音有条不紊的讲课思路,把同学们带入课本场景之中。数学老师邓小虎带来一堂《四边形》,课上让男同学和女同学回答问题进行PK,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课堂气氛热烈高涨。英语老师唐丹为七年级同学带来一堂《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英语课,图文结合,生动而形象,让同学们觉得学英语其实不难。还有科创、政治和音乐,每位授课老师都是精心准备,给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

观摩课后,各工作室负责人及诸甲亭中学教师进行了深入点评,就教学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交流。教研员也进行了总评,对本次活动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活动最后,大祥一中与诸甲亭中学还开展了“城乡学校手拉手, 结对共建心连心”活动,让两校学生结成手拉手伙伴,通过书信往来等相聚活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促进学习和生活的进步。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城乡学生的交流,也有助于推动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同时,现场资助诸甲亭中学部分优秀学生,并送上学习礼包。

本次教研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生们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展望未来,大祥一中与诸甲亭中学将继续深化合作,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研讨交流活动。

来源:诸甲亭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