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招生考试 > 正文内容

德望中学六管齐下冲刺高考学考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号:[ ]

德望中学六管齐下冲刺高考学考

为让学生在高考和学考中取得好成绩,德望中学举全校之力,六管齐下,守护学生全力冲刺。

一是召开全校教师大会,打“强心针”。教师大会分析了今年的高考学考形势和学校特点,提出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应对策略,要求全体教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攻坚战。


教师大会

二是禁用智能手机,引导学生把心思集中到学习上来。在校门口和教学楼悬挂大幅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出温馨提示标语,提醒学生主动弃用智能手机。在各班播放宣传教育片,让学生全面知晓使用智能手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主题班会或辩论赛等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使用智能手机对身心产生的种种危害,从内心深处认同禁用智能手机的好处,主动远离手机,安心学习。学校德育处、班主任和课任老师在日常工作中也注意检查和督促学生远离手机。








横幅标语




电子屏宣传



主题班会

三是盯紧早读和晚自习,确保学生真读实学。早读和晚自习全程有任课教师坐堂维护纪律,并对难题和问题进行公开讲解或个别有针对性的辅导。

早读场景

四是维护好课堂纪律,保证“正餐”吃饱。听课是学生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是“正餐”,吃饱“正餐”必须有好的课堂纪律。学校把维护好课堂纪律的责任下达给科任老师、班主任,同时组成巡视组,不定期巡视和督促各班课堂纪律,具体记录各班迟到、早退、睡觉、讲小话、做小动作等不遵守纪律的情况,按规定扣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分。


课堂讨论

五是千方百计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提高分数。各科教研室组织了教学研讨会,深入研讨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使学生有事半功倍的学习效率;通过各种渠道获取一些全国著名中学的教辅资料,为学生“加餐”,开阔学生思路;配备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及时发现和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使学生轻装上阵,提高学习效果;组织参加全市联考练兵,让学生积累大考经验,练就良好的考场心态。





教学研讨

六是做好后勤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学考。后勤处科学、合理配制一日三餐,保证学生营养,让学生有充沛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保安处认真配合,做好迟到早退学生的监督管理;抓好早操、课间眼保健操和寝室纪律,做到张弛有度,提升学习效率。

                                    营养午餐

通过综合施策,该校目前教风严谨,学风良好,师生充满信心!

来源:邵阳县德望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