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2024年邵阳县教育局面向全县在职在编教师公开选聘专职教研员公告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2-06 字号:[ ]

2024年邵阳县教育局面向全县在职在编教师

公开专职教研员公告

为加强我县队伍建设、优化教队伍结构,结合教研员岗位空缺等情况,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同意,决定面向全县在职在编教师公开专职教研员14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选聘岗位

(一)高中教研员3名

高中英语、高中历史、高中物理各1

(二)初中教研员2名

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各1名。

(三)小学教研员1名

小学英语1名。

(四)中学教研员4名

中学政治(或道德与法治)、中学化学、中学生物、中学地理各1名。

(五)中小学教研员4名

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小学美术、中小学信息科技、中小学劳动各1名。

对象

聘对象为全县符合选聘条件的在职在编教师

聘流程

本次选聘工作按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考察、公示、聘用规定流程进行。

选聘条件

(一)遵纪守法,参加工作以来无违纪违法行为记录,教师职业道德良好,教学研究热情高,身体健康。

(二)本县在编在岗、工作积极、表现优秀的教师,有六年及以上相应学段学科的教学经历。

(三)具有教研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写作水平,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

(四)年龄要求:一级、高级教师不超过45周岁,正高级教师年龄不限,年龄以本人档案为准,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1日

(五)教师资格证要求:高中位有高中相对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初中和中学位有初中及其以上相对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小学和中小学位有小学及其以上的相对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六)教研能力要求:至少有下列项目中的3项。

1.主持县级及其以上的课题(由学校同意,通过层层申报的课题。只立项没有真正做研究的不予承认)。

2.县级及其以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夫夷名师(由教育行政部门下文授予)。

3.教学比赛获县级一等奖及其以上。

4.主持(或排名前三位)的研究成果获县级一等奖及其以上。

5.主持的集体备课大赛或精品课获县级一等奖及其以上。

6.担任县级及其以上工作坊坊主(辅导员)、送教下乡专家、市级及其以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辅导员)。

7.有县级及其以上讲座的(教育行政部门和科研部门颁发证书或下发通报的)或在“学习和落实新课标微讲座比赛”中获县级一等奖。

8.有至少一篇学科教学(与报名时填报的学科相同)论文在省级及其以上正式报刊上发表的。

9.试卷命制获县级一等奖以上或在质量检测中命制监测试卷(县教育局颁发证书的)。

10.在县级及以上进行示范教学(由县教研室组织)的。

11.获得县级及以上优秀教研个人、优秀教研工作者称号。

12.教案(不是教学设计)获县级一等奖及以上(颁发的部门有教育行政部门)。

、信息发布

聘公告公开聘工作后续相关信息(聘用公示)在邵阳县教育局门户(https://www.syx.gov.cn/syxjyj/index.shtml)上发布,时间为7个工作日。请报名人员密切关注,并确保本人所留通讯方式通畅。

、报名审查

(一)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242月28到3月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邵阳县教育局党组会议室。

()报名和资格审查方式

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

()报名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的2024年选聘专职教研员报名表(附件1)。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5.档案室出示的工作年限证明材料或其复印件。

6.报名条件要求的各类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报名要求

1.每名教师限报一个岗位,不得多报岗位,多报岗位者取消报名资格。

2.报名时,教师填写的信息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名资格;涉及恶意或虚假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证明(其他有关材料)骗取报名资格的,取消本次报名资格并记入教师诚信档案。

3.报名的教师应保持电话畅通,如因报名教师单方面因素不能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五)资格审查

1.现场资格审查时,报名的教师必须提供报名要求的所有材料原件及其复印件

2.报名的教师提供的证件、证书、资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在报名表上签字承诺,否则取消其面试和聘用资格

七、选聘面试

(一)面试时,评委采用百分制对面试教师进行评分,评委评分保留一位小数。

(二)面试采取上微型课和答辩的方式进行,上微型课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面试备课时间30分钟。

(四)面试时间、地点,另行公告(见公告发布网站)。

(五)面试者凭面试通知单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

(六)根据面试总分(所有评委的评分之和)从高到低决定进入选聘考察的教师(若面试总分相同,则以他们的评委的最高评分从高到低确定进入选聘考察的教师;若面试总分相同,而且评委的最高评分也相同,则以他们的评委的第二个最高评分从高到低决定进入选聘考察的教师,以此类推)。

选聘岗位若只有一个教师参加面试的,其面试总分须达到所有参加面试教师的平均总分(所有面试教师的总分之和除以所有面试教师的总数),才能进入选聘考察。

考察

考察由县教育局政工股、教学研究室、教师工作股、机关纪委、档案室负责,重点考察面试通过的教师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以及学习和工作表现的情况,核查其是否有报名资格和是否符合报名的规定条件。如有教师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将予递补,但递补教师的面试总分不低于所有参加面试的教师的平均总分。考察中,若发现弄虚作假情形并查证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选聘公示

拟聘用人员经邵阳县教育局审核后,由政工股负责在邵阳县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s://www.syx.gov.cn/syxjyj/index.shtml公示7个工作日。

十、选聘录

审核、面试、考察、公示无异议的教师,由教育局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后的待遇如下:

(一)聘用的专职教研员的编制仍留在原单位,完成规定的教研工作量(每学期一个月在教研基地学校执教上课调研)或一线教学工作量(最多安排一个班的教学任务),视同完成同科目正常教学工作量并享受原单位同科目教师的所有待遇。

(二)聘用的专职教研员在县教研室统一安排下,每人确定一个教研基地,完成规定的教学调研工作量(每学期在教研基地学校调研一个月)或完成一线教学工作量(在教研基地学校担任教学工作: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小学美术、中小学信息科技、中小学劳动最多安排3个班的教学任务,其他科目最多安排一个班的教学任务),其余时间参与县教研室工作。

(三)聘用的专职教研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试用合格者,若不满意聘用待遇或不愿意从事教研工作的可以回原单位工作。

(四)聘用的专职教研员要安心教研工作,严格履行教研员职责,聘用以三年为一个周期。

一经聘用,在聘用的每一个周期内,除正式调动到外市县区工作外,未经局党组批准,中途不得退出。

(五)聘用的专职教研员,实行年度单列考核,适当增加评先评优指标。

聘用的专职教研员在原单位正常晋级。

(六)县教研室若有空缺编制需要进人,全额从聘用的专职教研员中择优调入。

(七)聘用的专职教研员若不是城区学校的教师,一个周期期满考核合格,没有调入(入编)教研室,可以选择:调入城区学校进行学科教学;不调入城区学校,继续聘用,续聘期为一个周期。既不调入城区学校,又不继续聘用者,按在教育局挂职锻炼方式回原单位从事学科教学工作。

聘用的专职教研员是城区学校的教师,一个周期期满考核合格,没有调入(入编)教研室,可以选择:像前一个周期一样,继续聘用;若不继续聘用者,按在教育局挂职锻炼方式回原单位从事学科教学工作。

、纪律要求

(一)确保本次公开教研员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二)本次公开教研员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

(三)报名的教师提供的各项证件、证书、资料及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查实,给予取消报名、面聘用资格,并在全县通报

)咨询电话:邵阳县教育局政工股:0739-6827387。

附件1:2024年选聘专职教研员报名表

邵阳县教育局

202426

点击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