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查看
关于反映罗城乡向家村养牛坪组盗窃事件时常发生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我家在罗城乡向家村养牛坪组,昨天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家里又丢了6只鸡。我在外工作,接到这个电话非常气愤。这种事件已经多次发生在我家及养牛坪组其他村民的家,不是鸡,鸭,鹅就是狗等等的被偷。老百姓辛辛苦苦养的家畜就这样经常性被偷导致部分村民都不敢离开家太久。大部分老百姓法律意识淡薄,丢了就丢了算自己倒霉,也不会去报警。长此以往,偷盗事件时常发生。在此恳请县政府:第一加强治安巡逻,每个村每天应该安排巡逻队巡逻,加强对盗窃事情的打击。第二:利用村里的广播多播放关于偷窃违法,多宣传东西被盗要及时报警。让小偷不敢再猖狂。还老百姓一个平安的环境。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2-10-11
处理单位: 罗城乡
处理时间: 2022-10-14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我单位收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调查处理,采取了以下防范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专题研究部署。我乡第一时间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盗窃事件问题防范和解决的办法。同时,要求派出所加大盗窃案件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动员各村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发现盗窃线索及时报告乡政府(0739-6401118)和派出所(0739-6401110)。

二、强化巡逻防范。乡政府及各村均成立巡逻队,结合辖区实际,由包村领导带领派出所民辅警、村干部,发动辖区治安积极分子、党员义工、红袖标等不定期到各主要院落开展夜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村对有盗窃前科的人加强教育引导和重点跟踪监管,派出所加强排查力度,重点关注流窜作案等盗窃行为或苗头。

三、注重宣传引导。乡文化站利用村村响广播早、中、晚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宣传盗窃违法的政策知识,加强法律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在政府机关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0739-6401110),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盗窃行为。

最后,感谢您对罗城乡人民政府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监督!

                           

 

 罗城乡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4日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